リヴァイ

🚬🐟萌全职叶橙/海贼香娜/齐照/进巨干部组/剑三明唐明/主吃bg,以前是写bl,所以有些思路可能和bg有点儿出入,欢迎指出,脾气很好。

【叶橙】我脑海中的那十年(七)

1.hehehehehehe!我保证。
2.😨虐不了几话回甜回来我保证。
3.ヾ(❀╹◡╹)
4.结局不甜你打死我。





           站在地铁站等待时,你会看见熙来攘往的人群,那是红尘俗世的芸芸众生,是昼夜不息的微小齿轮,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
   
           当你将礼貌、谦和与善意分给他人,也许冷若冰霜的背影,会在不经意间留给你的爱人。

          没有训练的休假日清晨,难得早睡早醒的苏沐橙躺在床上发呆。

         她总是怀有太多的不确信,已经一周没有见到他,胸腔中不停叫嚣着的不安一直在冲撞着寻找一个爆发点。

           “唉.....”

          阳光透过窗玻璃撒进屋内,橙发的女人翻身下床,套上昨晚胡乱扔在床下的衣服,长时间训练带来的疲倦让这个姑娘每个晚上几乎都是倒头就睡。

          糟糕!要迟到了。

          匆忙地出门,苏沐橙几乎是跑着的,以至于她完全就没有注意前面的人。

           “嘭!”
  
         苏沐橙一头撞上了迎面而来的Lizz,高跟鞋带来的重心不稳让金发的女人跌坐在地。
        
           “抱歉!”

           脚腕上传来的剧烈疼痛让苏沐橙的额上渗出一滴冷汗,她知道自己的脚也崴得不轻,但还是忍痛扯出一个笑容。

           女人没有回应苏沐橙旳道歉,只是淡淡地看了她一眼,便微笑着转头看向一旁的男人。

          “叶领队,我站不起来。”

          “沐橙。”

          听到声音,苏沐橙脑袋里的一根弦突然被拉紧,原本低着头的她猛地抬起头来,对上了熟悉的双眼。
 
          “太冒失了。”

          叶修拍了一下她的头,没有等苏沐橙的回答,而是蹲下来将金发的女人横抱起来,径直向里面走去。

          苏沐橙不敢转头看叶修抱着其他女人的背影,只是呆呆地站在原地。头被拍过的地方隐隐发热。

          没有解释为什么刻意躲我,现在这种兄妹一样的对话又算什么?

          虽然脸上依然固执地挂着笑容,她却像是被打了一枪的人偶,心脏中扎着一颗子弹,却依然有着华丽的皮囊和精致的笑容。

          她突然想到那场活动赛,那颗甜橙味的棒棒糖,想到夏天的田间华尔兹,想到咬过一口的西红柿,想到和他躺在同一张床上的下雪天,想起100步的阶梯。

          想起那个吻。

         “我太自不量力了吧.....”

          苏沐橙自嘲般地低语,生性温柔的她做不到责怪谁,她只是,只是觉得有些不甘心。

          小时候被孤儿院的其他孩子抢去了心爱的玩具,她从来都不会哭。那个温柔的橙发男孩是她独一无二的财富,她有哥哥,而那些孩子或被父母丢弃,或失去了所有的亲人,他们拥有的绝不会比自己多。

          而如今,还有什么是我拥有的呢?

          “沐橙姐,你没事儿吧?”
       
          苏沐橙这才注意到一起来的还有穆秋,少年温柔如水的眸子里满是担心和歉意。

          “Lizz她,太失礼了。”

          “没什么啦,是我跑得太快了。”

         她依然笑着,时间不允许她逗留寒暄,她挥手作别了少年便急冲冲地想要继续向前跑,刚一迈腿,脚腕上传来的钻心疼痛让她一个踉跄差点摔倒,苏沐橙不禁蹙起眉头。

        “去那边的出租车?我扶你吧?”

        任凭这个女孩再倔强,她也只得点头向少年伸出手,因为她真的很赶时间,明天就是他的生日,那个东西,她一定要拿到...

        当叶修拿着热毛巾和伤药走到门口,要找的人却已经离开了,他只看得见那两人渐渐走远的身影。

        看着她的手腕搭在别的男人手上,叶修愣住了,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作何反应。他只记得,苏沐橙依赖的,信任的,一直都只有他而已。

        就像随着时间写进生活的习惯,苏沐橙长时间的陪伴甚至让叶修差点忘记了这个女孩从来就不缺被人喜欢。

        叶修记得她抱过自己的手臂,记得她亲过自己的脸颊,也记得她开心的时候会用双臂环住自己的脖子给自己一个结结实实的熊抱,还记得她难过的时候,就会往自己的怀里藏。
       
        “不是非我不可吧。”

        陈果老远看见叶修点燃了烟,站在门口不声不响地抽,不知哪里钻出一股怒气,刚要出声,一旁的唐柔却将她拦下。

         “这误会要靠他们自己解开。”

        陈果看着唐柔认真的眼神,心里却依然隐隐有些担忧,就像现在乌压压的天色和沉闷的气压,仿佛预示着一场暴风雨的来临。

        苏沐橙穿着大码的外套,戴着墨镜,为了不被人认出,只是低调地站着,看着手里的排号,庆幸自己在网上事先抢购了排号。

        脚腕还是很疼,但她却顾不上那疼,心里乱作一团,严严实实的伪装让苏沐橙有些喘不过气来,所幸没有人认出她来。

        打开手机和云秀闲聊的空档,很快就过去了两个小时,苏沐橙揉了揉酸疼的小腿,看着前面依然缓慢的长龙,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天色有些昏暗,闷热的低气压让人喘不过起来,一切都在为一场大雨书写预兆。

         “要下雨了啊..”

        苏沐橙抬头望天,墨镜后的眼睛却在不经意间扫到了对面的街角,职业选手的观察力加上她对那个人的熟悉,苏沐橙一眼就抓住了那个人的身影。

        叶修手里提着购物袋无奈地笑着,一旁同样提着购物袋的还有叫作穆秋的少年。金发的女人走在前面,脸上都是笑意。
           
        有些委屈,好像有什么东西被偷走了一样,虽然她知道这是电竞总局的安排,说白了就是为了挖对方的墙角,将外国优秀的职业选手挖来。

        他也很无奈的吧,一定是被逼着作陪吧....

        苏沐橙突然想起云秀曾经说过,当一个女人一发不可收拾地喜欢上谁的时候,不论他犯什么错,自己都会在内心不断地为他找借口开脱,自己现在就是这样。
   
         我还真是不可救药。

         苏沐橙拉了拉帽檐,往人群中挤了挤,雨水顺着头发滑到脸上,她这才发现,暴雨已经降临。

         不知道是不是不幸中的万幸,这场暴雨驱散了人群,苏沐橙不一会儿就排到了队首。

         苏沐橙完全顾不上自己已经完全淋湿了,将东西揣进怀里。姑娘发现暴雨天完全打不到车,她只得一瘸一拐地往上林苑走,建筑物的玻璃上凝上了一层水雾。瓢泼大雨抛下豆大的雨滴,砸得苏沐橙昏昏沉沉。

         雨水顺着脸滴到了眼睛上,视线也变得有些模糊,可她却还是看见了,看见了他。

         “这是我最喜欢的冰淇凌店了。”

         “哦?有什么特别的?”

         “开了好多年嘛,特别是靠窗那三个位置是我最喜欢的,哥哥坐右边,你坐左边,我坐中间,刚好三个。”

         看到那家店,苏沐橙脑海中突然闯入了风雨相伴的那十年,她的世界里一直有他,但她现在却看见他坐在那儿,像以往陪她吃冰淇淋一样陪着另外一个女人,那三个位置,坐在中间的不是自己。

         苏沐橙站在暗处,任由雨水砸在自己的脸上,直直看着街对面的男人。

        有时候觉得他离自己很近,几乎可以说是触手可得,有时候又觉得他离自己很远,甚至是遥不可及。
        
        苏沐橙以为会像她看的电视剧情节那样,大雨能将女主角的梦浇醒,也能让她看清残酷的现实。

       而她却仍然在梦中,明明知道醒来之后便是跌落万丈深渊,粉身碎骨。

          她却还是无法醒悟。
        
         苏沐橙回到上林苑的时候,所有人都一脸担忧地围了上来,

          “沐沐,你上哪儿去了?”

          “苏妹子,你去哪儿了?老叶刚刚回来听到你还没回,脸色都变了,现在出去找你了。”

           “苏..”

         “啊哈哈,抱歉大家,我没事儿,你们谁打电话叫他快回吧,我有点儿累,先回房休息了。”

        歉意的笑容带着疲倦,苏沐橙甚至觉得视线有些模糊,但她的确不想马上见到他,她只是匆匆回房间,换了一身干爽的衣服便躺下。

        脑子里开始隐隐作痛,脸也发红,耳朵甚至有些耳鸣,苏沐橙起身胡乱抓起一把感冒药塞进嘴里,端起杯子灌了了一口水,有几粒药片掉到地上,水从嘴边留下来顺着脖子流进衣领里,心中一团乱麻。

       这时候怎么能出状况,明天还有比赛。

       着急的心绪逼出了苏沐橙的眼泪,她赌气一般地抹去眼泪,用被子蒙住头。

       这到底是什么心情?

        叶修回来的时候,苏沐橙已经睡着了,他走到苏沐橙的房门前,却扭不开门把手 ,他想起了刚搬来时姑娘的话。

        “一个姑娘,怎么都不锁房门。”

        “战队宿舍还怕啥,只有你会往我屋里钻嘛!”
 
        门的确是从内上了锁。

        叶修有时候觉得苏沐橙离自己很近,时时刻刻的陪伴与无需多言的默契甚至让他觉得他们俩就是在一起,是无可争议的一对。而有时候叶修又觉得苏沐橙离自己很远,他们之间有一层非常清晰的界限,谁都没有跨越。

         叶修终归没有敲门,他只是靠在房门上抽烟,眼神中看不出他所想。

         而那层界限如何去跨越,却是谁都未曾知晓...

     
     

评论(16)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