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ヴァイ

🚬🐟萌全职叶橙/海贼香娜/齐照/进巨干部组/剑三明唐明/主吃bg,以前是写bl,所以有些思路可能和bg有点儿出入,欢迎指出,脾气很好。

【叶橙】我脑海中的那十年(六)

1.he
2.开始正常的剧情推进
3.开虐🌝
4.🌚后面绝对甜回来的。
5.🌝被催更到害怕被杀
6.🌚其实我是在忙志愿的事哈哈哈。




          广场上盘旋着无数的白鸽,这些可爱的生灵在狂风中相互依偎,就如同这个城市中每一个互相依偎着的寂寞灵魂。
           
          苏沐橙坐在公交站台的长椅上打着瞌睡,不规律的作息是黑眼圈的罪魁祸首。

         地上铺着的白砖沾上了泥污,傍晚突如其来的暴雨让人怀疑H市是不是提前进入了雨季。

         但她没有带伞。

         苏沐橙觉得自己终究是不够成熟,学不会带钥匙,学不会带雨伞。敲门就有人来开,下雨就有人在一旁撑伞,这一切的一切仿佛都成为了她脑海中理所应当的定式。

         这次的黑眼圈,并不是因为熬夜打游戏。

         还有半个月就是他的生日,苏沐橙花了一夜的时间坐在电脑前,仅仅是为了礼物,为了订购礼物。

         不不不,不是你想的那种奇奇怪怪的东西,只是很简单的东西而已。

       想到他,苏沐橙虽然闭着眼却还是弯了弯嘴角,完全忘记了被大雨困住的自己。

        “苏队长?”

       轻轻的声音穿过哗哗啦啦的雨声送进苏沐橙的耳中,苏沐橙猛地睁开眼。

         “是你啊。”

       看着这张与苏沐秋极为相似的脸,苏沐橙有几分出神,但她立马反应过来自己的失态,调整出一个礼貌而刻意拉开距离的微笑。

        “没带伞?”少年抱着一本书,还是挂着一贯的温柔笑容,没有察觉书中滑落的东西。“我送你回去吧。”

         苏沐橙的注意被掉在地上的东西吸引,根本没有仔细去听少年的话,只是下意识地点了点头便伸手拾起了地上的东西。

        是一片枫叶,准确的说,是枫叶做成的书签,红枫叶装在透明的塑料薄膜里,泛着艳丽的光泽。

        这漂亮的东西的确吸引了苏沐橙的注意,橙红的枫叶就像自己的发色一样。

        除了H市和各地的比赛场,她去过的地方很少。

        哥哥曾经许诺,要用他成为职业选手赚的第一笔钱带苏沐橙去澳大利亚看她心心念念的红枫叶,那是自10岁在电视上看见之后,苏沐橙一直向往的景色。

         “你喜欢这个?”少年弯下腰看着苏沐橙的眼睛,“我在澳大利亚留学的时候做的,送给你吧。”

          “可以吗?”苏沐橙眼中闪着光彩,放下戒备
的笑容露出她洁白的贝齿,长长的睫毛挂着一些飘进来的小雨珠。

          这一切都在另一个人眼中。

          叶修手里拿着伞,他知道苏沐橙没有带伞的习惯,一遇到大雨,必然会在这个站台坐着等雨停。

         他能够分清苏沐橙的笑容。荧幕式的,礼貌的,尴尬的,开心的。

        而这样的笑容,明明除了苏沐秋也就只有自己能够看到。

         不甘心,但他却还是停步不前了。

         叶修觉得自己终究是不够勇敢,他没有勇气让沐橙跟着自己吃一辈子苦。

         如果仅仅是当初那句,“好啊,那以后也来嘉世。”就让沐橙跟着自己在嘉世待了这么多年,现在又仅仅凭一句,“跟着我。”就让沐橙放弃其它的选择,那会不会太过自私呢?

         叶修看着苏沐橙站起来,走进那个少年的伞下,她手里捏着那张枫叶书签。

          等两人渐渐走远,叶修走到站台边苏沐橙刚刚坐过的位置坐下,叼着烟不点。

         他不知道自己的决定是否正确,彼岸的友人又是否赞同,一向自信的叶队长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

          除了打游戏会的东西很少,老烟鬼,也不太会讨女孩子欢心,挣得钱也不多,总不能拿冰淇凌养老婆吧。

           想到这儿叶修自嘲一笑,想这么多干什么,人家不一定喜欢我,说不定就是把我当哥看。

            还是,保持些距离吧。

             苏沐橙不知道叶修在闹什么别扭,这几天总不见人,好像刻意躲着自己一样。

             好不容易来队里一次,也一直是在指导新人。

              方锐对这一点很了解。因为他现在就正目睹他们的联盟女神盯着某叶的后背半个小时都不带挪窝的。

              好死不死,兴欣“最棘手”的对手,Lizz也来了。这位金发碧眼的女郎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对叶修情有独钟,这位女战法可以说是为兴欣的绝对低气压做了最强有力的贡献。

             苏沐橙依然是微笑,耳朵稍微尖一点的,还是能够听见桌下传来咯咯咯的声音。如果没猜错,那是指甲刮出的声音。室内温度突然骤降几度。

             而荣耀教科书却完全没有发现周围环境的剧烈变化,依然在指导着操作。

             苏沐橙深吸了一口气,站起来就往外走。虽然看起来内心毫无波动,实际上每一个女人内心深处都是会不断给自己加戏的。

             叶修身边的女人的确不止自己一个,但是那些都是队友,朋友,她们对叶修没有别的意思。而当对叶修有意思的人出现时,苏沐橙就能敏锐地感知到。

             当一个人拥有的东西越少,她就越是在意自己拥有的。富有的人不会在意微不足道的慷慨,而贫穷的人却很难让出自己仅有的救命稻草。

             叶修就是那根稻草。

             但他终究要结婚。他会牵着另一个人的手走到自己面前,而自己尽管心中滴血也要将那个陌生的女人叫做嫂子,这就是最残酷的事实。

            还是,保持距离吧。

             

           苏沐橙和叶修吵架了?

           这是兴欣其他成员的一致猜测。而这猜测在短时间内便发酵成了大讨论,连退役的老队友都来到了会议室参与这场仅仅缺少两位当事人的会议。

           “我认为,肯定是混账叶修外面有人了。”
老板娘凭借她的丰富经验,率先提出了建设性的发言。

           “咳咳....”魏琛将众人的视线吸引到自己身上,继续说道,“我倒觉得,很可能是苏妹子发现了老叶珍藏多年的小电影碟片。”

           “他藏了这个?!”陈果觉得叶修这样的人珍藏的东西难道不是只有比赛视频吗。

            “我也觉得前辈应该不是这样的人。”乔一帆腼腆地笑了笑,挠了挠头。

           “男人嘛,我觉得总会珍藏点儿这个.....”

           “闭嘴!”

           “其实你们都错了。”包子故作神秘地挥手诗意大家靠近,“我觉得应该是苏妹子发现了........”

            “发现了什么?!”

            “发现了老大是外星球来的魔神转世,然后他就逼迫苏妹子........”

             “驳回!”

           陈果揉了揉胀痛的太阳穴,觉得在场没有一个人靠谱,求助一般地看向身旁一直没有言语的唐柔。

            唐柔喝了一口茶,接上陈果的目光。

          “我想,多半只是误会。”

          苏沐橙很少喝酒,就像叶修说的,职业选手酒量都差,酒精会麻x神经,让手速和反应变慢。

          她也不是有意喝那么多酒,实在是她最近经常走神,一个走神的空档,她把一罐啤酒当做橙汁慢慢得喝光了。

           苏沐橙笑自己傻,一辈子活到这儿之前,她喝的那些酒加起来或许都没有最近喝得多。

          笑着笑着又犯起困来,坐在电脑椅上就打起瞌睡来,连有人进来都没有察觉。

         “苏队长?”少年试探性地出声,他不知道苏沐橙为什么要盯着电脑桌面发呆。

           刚一走近,穆秋就闻到了一股酒味,“苏队长你喝酒了?”

           “苏队长?”少年走到苏沐橙旁边,抓住她的手臂,苏沐橙却还是没醒。

           “沐橙。”少年故意改换了称呼,他其实用余光瞟到了门边的衣角,那是叶修躲在那儿。

           苏沐橙突然抬头,看向少年的脸,酒精的作用让她神智不清,而这张脸也与记忆深处刻骨铭心的模样重叠。

           而少年也是一惊,眼前的女人眼睛上蒙着一层水雾,睫毛上还挂着未干的眼泪,洁白的小脸上还有深深浅浅的泪痕。

          苏沐橙伸手抱住眼前的人,眼泪更加不受控制了涌了出来。

           “哥哥,我很想你啊。”

            她的声音很小,叶修听不见,但他刚迈腿想要走进去的时候,就看见了让他呼吸一窒的这幕。

              他转身逃似地离开,他觉得胸腔当中有个跳动的器官停了一下之后便开始更加剧烈地跳动。

              他知道自己并不富有,当所有的名利与激情退去,陪伴他的只有一个人。他原本就是个一贫如洗的人,抓住一根救命稻草不放。

             苏沐橙就是那根稻草。

             叶修以前不知道,即便是将苏沐橙带进兴欣时,为了苏沐橙才选择退役时,他都没有察觉到原来苏沐橙对自己来说是这样的重要。

             而如今,他就要失去那颗稻草了.......

评论(6)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